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榕江北河揭东段东寨渡头附近江面漂浮油污应急处置情况通报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2月25日下午5时许,发现榕江北河东寨渡头附近江面漂浮油污后,揭阳市、揭东区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海事处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揭东区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应急处置小组,迅速落实监测、处置、调查工作。

       油污漂浮位置位于揭阳市榕江北河东寨渡头附近。经初步排查,油污是从龙翔路滨江路口临江管网渗漏入江面,面积约300㎡。2月25日下午5时30分,我区迅速会同揭阳市江海船舶服务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公司,用围油栏对江面油污进行多层紧急拦截,把油污控制在局部范围内,确保不扩散;并迅速使用吸油毡对水面油污进行吸附和清理,同时组织吸污车对附近的沟井淤积油污进行抽取清理。截至26日下午5时30分,已基本完成江面油污清理,周边水域水质检测正常。

       目前,区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正对污染源抓紧进行调查;有关部门继续加密监测,加强管网排查。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

                                                                                                                             2021年2月26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