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第一次)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8-25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为让公众充分了解和支持本项目的建设,促使建设单位充分考虑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做出满意的决策,现就本项目主要的环境信息,向社会公众公告,以便公众更好的参与本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具体如下:

    1. 项目名称: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项目

    2. 建设规模:一期垃圾处理量:1000t/d通过前端预处理后,再设置1600t/d焚烧炉116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附属生产、生活设施、环保设施。主要处理中心城区,包括榕城区、揭东区、蓝城区、空港经济区等区域的居民生活垃圾。项目的建设期约2年(包含前期工作)。

    3. 建设地点:揭阳市东径外草地垃圾填埋场南面,处于金属生态城范围内的西北部,项目周边主要为山地。

    4. 联系方式

公示单位: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联系人:陈先生;电话:0663-8765612;传真:0663-8765612

Emaillyljzhcl@sina.com;地址:揭阳市榕城区环市北河大桥旁宏和大厦;邮政编码:522000

评价单位: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联系人:朱工、曹工;邮箱:andcao@126.com传真:020-87540073电话:02085263400/87540898地址:广州市天河南一路24;邮政编码510620

    5.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接受委托—-踏勘现场,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开——初步工程分析—-确定评价范围和主要评价内容—-区域环境概况、环境保护目标等调查—-编写评价大纲—-详细工程分析和环境质量现状监测与调查—-环境质量现状评价与影响预测评价—-编写报告书——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开并开展公众参与调查—-环保主管单位审查,政府网站公告审核或审批结果

主要工作内容有:工程污染源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公众参与、环保措施分析、清洁生产、污染物总量控制分析等。

    6.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征求公众对本工程可能的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②了解项目拟选址所在地环境质量现状、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

③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④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等等。

    7.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可通过邮件、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提交书面意见或口头意见等,并提供联系地址、工作单位和电话号码,以便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及时反馈意见。 

 

中德金属集 
2015年8月21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