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明主责、聚主业、强主力, 有力有序高效推进揭东区审计工作
来源:揭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 —我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5月9日,我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三年来全区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审计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许剑芒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区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好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揭东紧凑高效做强园区、融入城区、建美乡村。

  会上,许区长就做好全区审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明确主责,区审计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二要聚焦主业,要“围绕重大政策和措施出台跟踪落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同时要谋划好新年度的审计项目,有序开展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要强健主力,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全覆盖、全链条组织开展审计,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她强调,区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明确主责、聚焦主业、强健主力”三方面要求,有力有序高效推进我区审计工作,为揭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林伟生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少初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就全区审计工作作报告。

  各镇(街道、开发区、生态城)和区直40多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2cd18a45137e7a3f288678a6ec6e79b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