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桌面推演促防控,创新培训展实效
——区市管中心召开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
来源:揭东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8b91bd9795b5fb62c6970ab861a58b.jpg

        2022年春节临近,农贸市场即将迎来人流密集和流动的高峰期,为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1月25日,区市管中心召开了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副区长张木奋、区政府办督查组组长林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阐述了桌面推演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岗位人员要明确发生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预程序,确保措施科学,责任到人、衔接流畅。

       本次桌面推演以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推演活动从设定农贸市场体温监测点监测发现一名顾客体温异常,伴随咳嗽等症状,健康码显示红码,经询问得知该群众有高风险地区旅游史,初步判断为疑似病例的情景开始,通过情景模拟、旁白解说,同时结合问答的方式,将整个应急处置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展现。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反应快速,确保在病例发现与隔离、个人防护、疫情报告、现场管控、启动机制、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和舆情引导、环境消杀等方面有例可循。

       张木奋同志对推演活动作点评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防控工作难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坚决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健全机制,完善预案。此次桌面推演是一次模拟,与实际还有一定差距,各农贸市场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漏洞短板、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做到响应及时、行动有序、处置恰当。三要凝心聚力,常抓不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周密部署,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强化危机思维,要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抓实抓细农贸市场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检验了各农贸市场在发生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疫情的精准管控、降低暴发规模、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c4893f47102ee9ffa0a17c9ebf15de.jpg


微信图片_20220126170204.jp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