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关于《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德桥工业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带动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扩容升级用地项目)》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编制原因

  为切实做好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和实施管理工作,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用地空间保障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2〕369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号)等文件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德桥工业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带动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扩容升级用地项目)》(以下简称《审批表》)。

  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

  落实地块面积0.7127公顷,落实前土地利用规划地类均农用地(均为园地)。落实后全部规划为城乡建设用地。

  《审批表》根据揭东区用地发展方向,使用揭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预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0.7127公顷,用于保障德桥工业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带动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扩容升级用地项目建设用地。

  根据现行规划,揭东区规划目标年(2020年)各项主要调控指标为:耕地保有量不低于12297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0733公顷,建设用地总规模应控制在13422公顷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须控制在11477公顷以内。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落实后,揭东区耕地保有量保持不变,建设用地总规模及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增加0.7127公顷。

  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落实后,月城镇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工矿用地规模均增加0.7127公顷。具体见附件1。

  三、规划图件

  《审批表》涉及落实地块落实前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局部图)见于附件2。

  四、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审批表》已于2023年5月22日通过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审批(审批表编号:4452002023JY009)。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审批表》向社会公告。

  五、公告方式

  本次公告在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揭东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网上公告,并在涉及的镇、村委会张贴布告。

  附件:

  1、揭东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2、《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德桥工业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带动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扩容升级用地项目)》落实地块相关图件。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揭东分局   

  2023年5月24日


附件1:

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

建设用地总规模

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城镇工矿用地规模

揭东区

月城镇

使用前

506

427

77

使用后

506.7127

427.7127

77.7127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