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关于《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揭东区曲溪街道蟠龙村、陇埔村留用地项目)》成果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的通知》(粤府办〔2013〕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号)等有关规定,我局组织编制的《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揭东区曲溪街道蟠龙村、陇埔村留用地项目)》(以下简称“《审批表》”)已经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批复(批准编号:4452002023JY011),现将有关内容予以公告:

  一、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编制的原因

  为保障民生项目的建设用地需求,促进我市民生建设和经济发展,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的通知》(粤府办(2013)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 (2018) 64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 号)等文件规定,我局按照相关要求编制了《审批表》。

  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土地调控指标变化情况

  落实地块面积2.8905公顷,落实前土地利用规划地类为农用地2.7649公顷、建设用地0.0004公顷、未利用地0.1252公顷;建设用地空间管制分区为有条件建设区。落实后落实地块规划地类全部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建设用地空间管制分区全部调整为允许建设区。

  《审批表》使用预下达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2.8905公顷,来源为预支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根据现行规划,揭阳市揭东区目标年 (2020年) 各项主要调控指标为:建设用地总规模8397公顷,城乡建设用地规模7102公顷,城镇工矿用地规模3399公顷。落实后,揭东区建设用地总规模调整为8399.8905公顷,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调整为7104.8905公顷,城镇工矿用地规模调整为3401.8905公顷,具体见附件1。

  三、规划图件

  《审批表》涉及落实地块落实前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局部图)见于附件2。

  四、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审批表》已于2023年5月31日通过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审批(4452002023JY01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审批表》成果向社会公告。

  五、公告方式

  本次公告在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揭东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告,同时在涉及的街道、村委会张贴布告。

  附件:

  1.揭阳市揭东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2.《揭阳市揭东区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揭东区曲溪街道蟠龙村、陇埔村留用地项目)》落实地块相关图件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揭东分局

  2023年 6月9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