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真知灼见话发展 建言献策促优化
——揭东区政数局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区政数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政务服务新活力,拓宽社会监督渠道,精准掌握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的“探头”作用。3月15日上午,区政数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揭东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区政数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揭东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少钦同志向各位监督员介绍了2023年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总体情况及成效,同时对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并对监督员一直以来为揭东区政务服务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营商环境监督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大家都是以兼职的形式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搭建了政企沟通的桥梁。希望在新的一年,各位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作出了贡献,同时,持续把群众、企业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收集、梳理,分析研究,建言献策。


  紧接着,监督员们围绕自身感受和切身体会,就窗口服务、事项办理、政务环境等方面相继进行发言,监督员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让外来人员办事零障碍、零距离”“实现更多事项在自助机办理”“加强办事指南宣传力度,让群众秒懂办事流程”等10余条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区政数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位监督员亲切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座谈成效显著。


  座谈会最后,区政数局党组书记陈和藩同志对营商环境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期盼:一是充分发挥“作风监督”作用。希望各位监督员能广泛采取调查走访、明查暗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从第三方视角帮助发现有待提升的问题。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各位监督员及时把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上来,帮助政务服务窗口和企业群众之间架起新桥梁。三是充分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希望各位监督员在新的一年,继续积极为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提供更多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揭东区全域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营商环境监督员在区政数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二楼政务办事大厅和三楼政务指挥平台,实地参观各进驻单位服务窗口,特色窗口设置、便利化服务措施和区、镇、村三级监控平台等内容,亲身感受大厅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舒心便捷的办事环境。监督员们高度肯定区政数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举措和成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落实好营商环境监督员工作职责,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当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共同努力推进我区政务服务持续向前发展,不断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