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绿美揭东 | 白塔妇联:党建引领聚合力 巾帼携手添新绿
来源:揭东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春和景明万物长,植树造林添新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3月8日下午,白塔镇妇联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绿化 巾帼助力绿美白塔”主题义务植树活动,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镇妇女干部、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巾帼志愿者共60多人参加。

        活动以一场绿化知识竞赛开启热身。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树节起源、植树技巧、秸秆禁烧、节能降耗等方面相关知识,大家纷纷举手抢答,上演了一场脑力与手速的精彩对决。一番激烈的抢答过后,现场以积分累计的形式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竞答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竞答进一步丰富了自身知识储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效果。

        镇主要负责同志向女同志表达节日问候,号召广大妇女干部广泛发动基层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以“巾帼志愿红”助力“乡村生态绿”,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实践出真知,实干长才干。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开始种树,把刚学的植树小技巧运用到实践活动中。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回填熟土、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0株紫花风铃木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巾帼一抹红,植下一片绿,“党旗红”、“巾帼红”与“生态绿”在春日的暖阳下交相辉映,形成塔南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该片土地规划种植200棵风铃木,打造绿化示范林,预计于三月底前全面完成种植。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妇女群体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接下来,白塔镇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引导更多党员、社会热心人士见缝插绿、增绿补绿,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增绿添彩。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