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两违”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7月29日)

  阶段来,区住建局按照市委书记蔡朝林同志关于“高站位、严执行、立规矩、强震慑”的指示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控违治违”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巩固、完善“两违”整治工作机制,会同各镇街控停、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全区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7月份,全区共发现在建违法建设2959宗,包括今年新增的16宗,其中,曲溪街道333宗,锡场镇570宗,新亨镇1084宗,玉湖镇300宗,埔田镇191宗,云路镇374宗,玉滘镇107宗;超过6层的共有35幢98宗,其中曲溪街道51宗,锡场镇22宗,新亨镇4宗,玉湖镇14宗,埔田镇5宗,云路镇1宗,玉滘镇1宗。以上在建违法建设已全部发出《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并及时制止其违法建设行为。

  根据最新方案要求,我区今年应治理违法建设14.5万平方米,各镇平均应治理2.071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全区完成治理13.449万平方米(含“三清三拆”拆除数),其中曲溪街道2.24万平方米、新亨镇2.454万平方米、玉湖镇2.01万平方米、云路镇1.77万平方米、玉滘镇1.292万平方米、埔田镇1.168万平方米、锡场镇2.515万平方米。属在建违法建设的25宗,面积5548平方米。5月中旬,我局会同市城管执法局对各镇街在建、在售涉嫌“小产权房”的建设进行查控,查封、整治涉嫌“小产权房”售楼处7宗,发出《清理整治“小产权房”通知》80多份,有效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行为。6月份以来,各镇街加大宣传管控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等措施,增强震慑力,绝大多数村(居)都在村口等地方悬挂控违治违的宣传标语。特别是曲溪街道,强措施、严执行,会同我局城管大队拆除了五堆社区一宗控停后加建的违法建设,共拆除2层,面积约240平方米;拆除了缶灶社区网地联社一宗违建厂房,面积约1100平方米。7月份,云路镇在拆违现场会阶段拆除了4宗在建违法建设,其中拆除面积1550平方米,没收面积576平方米。管控较好的镇还有新亨镇、埔田镇,新亨镇严格执行“四清两断”措施,会同我局拆除违法建设的脚手架52宗;埔田镇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一发现便及时拆除,已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0宗。其他镇也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对违法建设、乱搭乱建进行整治,但是力度还有待加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