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区开展2020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区7月份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经过认真组织部署,情况如下:

       一、7月20日上午,由中共揭东区委统战部主办、揭东区梅岗初级中学协办的“崇尚科学去极端,民族团结共发展”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梅岗初级中学举行。活动开展《崇尚科学去极端,民族团结共发展》主题讲座、观看《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教育宣传片、组织师生主题宣誓及签名、观看《党的民族法规政策和理论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优秀文化,坚决抵御邪教极端思想的侵害,净化了校园环境。据统计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参与人数10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0多人,取得很好效果。

       另外,中共揭东区委统战部还把“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延伸到新亨镇楼下村驻村群众中去,进村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二、印发有关宗教政策资料。在7月份,区民宗局印发《广东宗教事务条例》600份、发放《宗教政策法规汇编》资料100份、《广东宗教事务条例》宣传页40张,发放到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中去,使基层宗教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有关宗教政策法规,宗教人士加强对《广东宗教事务条例》的认识和遵守。

       三、7月29日组织宗教干部、宗教人士参与市民宗局举办的“2020年揭阳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暨教风建设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区民宗局为6个宗教活动场所出资制作《宗教政策宣传栏》,进一步宣传宗教政策法规,丰富了对宗教法规知识的认识,提高了知法懂法思想。

       在7月份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中,我区掀起了学习高潮,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水平。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