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世德中学:欢迎老老师们“回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尊老、敬老、爱老,不仅仅是因为老前辈们为事业作出的贡献,为我们打下良好的基础,开辟了前进的道路,更因为老前辈们的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工作经验,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日前,揭东区锡场镇世德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行了隆重的“重阳教师座谈会”。特意邀请了十多位亲历和见证学校兴盛发展的老教师“回家”看看。

  活动中,老教师们与学校在职50周岁以上的教师欢聚一堂,畅忆校园深情,畅想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该校负责同志向老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党建、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校方对老教师们不忘初心、老有所为,始终关心、关注学校建设的深厚教育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诚挚邀请大家继续发挥余热,用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学校的发展提意见、献良策。

  在座谈交流中,老教师们心情激动,相继发言。每每谈及学校的巨大变化时,大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变化,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上行则下效。在学校的影响带动下,在校的团员青年们,也纷纷用实际行动,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当天,在学校团总支的带领下,世德中学“烛光”爱心小组的同学们来到锡场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为老人收拾房间、擦窗子、拖地、打扫庭院卫生,并为居住在那里的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志愿活动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与支持。学生家长林女士就表示:“学校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动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动手实践能力,我们都为孩子的成长感到高兴!”

  

  

  

  

  

  尊老敬老一直是该校推进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校还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载体,不断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建美好、和谐校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