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来源:揭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8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日,揭东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2023年以来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揭东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成员、联络员交流提出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揭东区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

  会议强调,做好新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从四方面入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在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经济监督。要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民生保障落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力度。三是健全运行机制,促进审计结果运用。要推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四是敢于较真碰硬,推进审计整改到位。要不折不扣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做到较真碰硬、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动揭东经济责任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参照上级审计办、审计机关的做法,采取“双会合一”模式,同时召开联席会议和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加强了区委审计办与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各成员单位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扎实推动揭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