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岁寒送暖情更浓 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新春走访送温暖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至,基层群众的冷暖始终牵挂人心。今天上午,区委区政府组织了四个慰问组,吩咐各地走访慰问敬老院、军烈属、残疾军人、困难群众、百岁老人、市玉德人物、贤德揭东人和困难党员,倾听大家的心声期盼,为他们送上新春的诚挚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区委书记方烽带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清丰,区委常委韦明生组成第一慰问组,上午首先来到曲溪街道敬老院,看望居住在那里的老人,倾听他们在敬老院中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的问候。方烽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营造好春节氛围,精心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00116001.jpg

  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优抚对象政策落实得如何,困难群众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方烽对此十分牵挂。在五堆社区,方烽等领导先后走访了低保对象吴瑞镇、百岁老人黄月香、优抚对象吴老鹄、困难党员吴桂城和特困对象吴创标。“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春愉快!”每到一处,方烽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在吴桂城家中,方烽希望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多为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区领导们来看望贤德揭东人周伦方时,他还在环卫工作的岗位上紧张忙碌。方烽向周伦方长期以来爱岗敬业,为我区创卫创文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16002.jpg

  走访中,方烽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特别是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揭东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和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与副区长吴宏波带领的第二慰问组,来到新亨镇看望慰问特困对象、困难党员、百岁老人、优抚对象,以及低保对象,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116003.jpg

  在新亨镇敬老院,许剑芒等领导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许剑芒说,区委、区政府非常关注民生问题,高度重视老年人的生活、健康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大力发展老年人事业,切实帮助养老服务机构解决存在的困难。希望敬老院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健康长寿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


  许剑芒还来到白石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与他们促膝交谈,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走访中,许剑芒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副书记周武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敬双带领第三慰问组到玉湖镇,慰问敬老院、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向他们捎去党政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00116004.jpg

  在玉湖镇敬老院,周武城一行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向他们拜早年,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希望老人们在敬老院里能够安享晚年,同时要求玉湖镇要安排好全镇老人的生活,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慰问团又先后来到百岁老人、优抚对象、五保对象、低保对象的家中慰问,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向党政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区政协副主席陈豪杰带领的第四慰问组到锡场镇,走访慰问敬老院、低保户、百岁老人和优抚对象,向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116005.jpg

  在锡场敬老院,王拥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老人们介绍2019年揭东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老人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关心、关注揭东的发展;向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住得舒心、开心,安享晚年。同时,王拥新、陈豪杰还为敬老院和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深切关怀和衷心祝福带给每一位老人。


  随后,王拥新、陈豪杰等还来到锡场镇的低保户、百岁老人和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向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