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方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揭东召开工作会议,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强调:要科学判断防控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区委书记方烽,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列群,区政协主席林炳华,区委副书记周武城等区几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烽在会上讲话,分析了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干群的艰苦奋战下,我区以“最迅速的反应、最广泛的动员、最强硬的措施、最直接的效果” 四个“最” ,积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呈现趋稳向好的积极变化。


  就下一步的工作,方烽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我区实际,一是要科学判断防控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策略,采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手段和方法,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园区产业项目、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开工和建设。


  二是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方面,各地各单位要把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做真做好,建好“信息采集机制,定期巡查机制,联动处置机制”三个机制,着力强化外来人员、重点场所、应急管理、舆论宣传、爱国卫生“五个重点”,复工复产方面,要严肃工作纪律,更有紧迫感、更有精气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挂牌督办、土地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开工、企业有序复工达产、春耕农时不受耽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统筹落实好民生必要保障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帮助企业安排好安全生产的相关防范措施。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严格落实“三个一”措施,即一把手要亲抓,各级各部门要一竿子插到底,把工作抓到位,坚持一线工作法,沉入基层,推动工作,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危难之处显身手,共克时艰,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