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揭东广大团员“青”力战“疫”
来源:团区委、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在奋力战“疫”的关键时期,揭东区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党员的政治责任,团员的青年力量,筑牢“网格化”疫情保障防线,实现党员团员齐上阵,防疫一线红旗飘。

微信图片_20200227001.png

  在团揭东区委的动员下,各镇、街道及开发区团组织成立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并主动到同级党政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到,通过整合力量,有效分配,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点服务工作,协助开展车辆检查、秩序维护、体温测量、入户宣传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7002.jpg

  为进一步满足基层防疫工作需求,揭东区直属青年战疫队及时为港畔社区、龙砂社区送上专业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同时,还联合埔田镇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及志愿组织揭阳猪仔团,为埔田、云路、锡场、玉湖四个高速出口等多个检疫服务站送去食品和一次性雨衣等应急物资,并募集了1000个口罩捐献给埔田镇公共服务中心及埔田各村级检疫点,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7003.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举全国之力的硬战,不仅要聚焦当前严防死守的一线情况,也要关注社会恢复正常运行的迫切需求。


  2月26日,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七支志愿服务队为开发区各企业开展防控消毒志愿活动,保障各重点区域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助力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004.jpg

  此外,团区委还联合揭阳华图教育面向全市考生免费提供300份线上课程,让备考人员安全充实地度过这段特殊的备考期,从容应对疫情结束后的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227005.jpg

  除各镇街外,揭东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供电局、移动公司等区直单位也纷纷成立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积极加入疫情抗击战,保障各自工作领域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27006.jpg

  不负青春韶华,建功疫情防控。战“疫”路上,还有许多青年志愿者也和他们一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我们坚信,有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助攻,一定会以势不可挡的力量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