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省、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区提出要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同跟进,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副区长洪锡藩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视频实况。


  全国和省、市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科学分析了春节农业生产形势,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经验做法,全面部署全年粮食生产和春管春耕、恢复生猪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要大力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持立足国内实现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不动摇;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证猪肉供应。


  省、市会议还强调要抓住农时,落实措施,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春耕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在随即我区召开的会议上,副区长洪锡藩提出,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使农业生产形成高潮;要加强生猪养殖,同时做好禽流感与猪瘟预防工作;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要两手抓同跟进,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要全力做好精准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