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国家林草局和省联合派出检查组到我区检查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和省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第四检查组来到我区检查指导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在肯定揭东工作的同时,检查组要求要落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确保清明节森林安全。


  上午,由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二级巡视员王琴芳和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带队的检查组在区委常委韦明生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曲溪街道缶灶社区的进山防控点检查,听取介绍,了解我区禁止上山扫墓和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并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台账和森林火灾扑救队伍。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与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等领导座谈,听取我区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介绍。据了解,我区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对清明防灭火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防范,围绕“零山火、零疫情”的目标,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在176个进山点设卡劝阻群众不要上山扫墓,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同时,着力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对揭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区要举一反三,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扑救队伍训练和物资储备,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化和科技化水平,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许剑芒在座谈中表示,我区将根据检查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和属地属事责任,提升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科技水平,推动森林防灭火的规范化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