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视频会 方烽在会上介绍揭东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揭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贯彻落实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1号令和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方烽在揭东分会场介绍了我区消除辖区内榕江4条劣V类水体攻坚和枫江污染整治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方烽,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区政协主席林炳华,区委副书记周武城等区几套班子相关领导,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0年第1号令精神,总结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副市长吴毅青等分别在会上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做到:生态文明思想要入心入脑,聚焦攻坚决胜、综合治理绝不手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


  方烽在揭东分会场就我区消除辖区内榕江4条劣V类水体攻坚和枫江污染整治工作作发言。方烽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加强统筹推进、加快设施建设、强化监管执法等措施,区镇村三级联动,一级带着一级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水污染防治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整治,榕江北河和枫江相关支流水质实现总体改善。


  方烽表示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实施精准整治、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收纳处理、全面宣传发动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截污控源,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水污染防治,确保今年底前全面消除区域内劣V类水体,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