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持续发力,揭东城市环境整治再掀“美丽风暴”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14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力推“三清三拆三整治”和环境提升

是揭东区今年重点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

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位

凝神聚力“补短板”

揭东近期再次掀起了一场“美丽风暴”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由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大队牵头,区交警、交通、环卫和曲溪街道等部门组成了综合整治队伍,从5月起,对城区的城市环境开展了新一轮的综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5140001.jpg

  群众的痛点和呼声在哪里,整治的第一现场就在哪里。在金溪大道、揭东大道等多条主干道,综合整治队伍开展了道路交通整治大行动,针对道路两旁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现场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并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全面打造整洁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140002.jpg

  综合整治队伍还出动了大型机械,对城区各处的违章搭建物进行了全面拆除清理。对于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热心服务、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激化矛盾,确保了综合整治工作的和谐稳定推进。


  一碗水端平的工作方式,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近一段时间来,综合整治队伍共拆除人民大道、金新北路、兴源路等路段的乱搭乱建80多宗(拆除面积约5200平方米)。不少多年来遗留的违章搭建物,在此次行动中得到了彻底整治,攻难点、治顽疾,主城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5140003.jpg

  阶段来,综合整治队伍共发出《关于综合整治揭东区城市环境的通知》120份,出动整治人员500多人次,机械台班50多辆次,清理沿路铺户占道经营668宗、乱摆卖324宗、乱堆放385宗、乱吊挂182宗、乱贴小广告125宗、车辆乱停放800多宗,责令整改遮阳篷40宗,利用大型升降梯拆除广告牌及铁架20多宗,破损遮阳棚40多宗。

微信图片_202005140004.jpg

  在整治过程中,综合整治队伍还坚持“拆建”并举的工作思路,立足长远,注重规划,因地制宜打造微景观,为揭东城市风貌的整体提升做出了努力。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有内涵的城市化的切入点。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还将以本次整治行动作为起点,以点带面,着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执法工作取得实效,为揭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