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市领导带队到揭东区检查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乡镇人大依法履职,更好发挥职能作用。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带领检查组来到揭东区,检查《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上午,刘枝钿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列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淡松以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埔田镇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刘枝钿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总结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年以来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县乡人大工作的决定精神,紧扣《条例》,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依法履行职责,组织集中联系日活动,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专题活动。同时,紧紧围绕四个一,促使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全面推进乡镇人大工作。目前全区镇级代表联络站已全面建成,村级代表联络站共建成20个。据统计,过去一年,各镇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共组织“集中联系日”活动78场次,参加活动的代表共678人次,接待群众312人次,收到建议96件,现场释疑101件。


  刘枝钿充分肯定了我区及各镇人大贯彻实施《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执行好条例,多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收集问题,对标对表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主动作为,逐条逐项查漏补缺;要不断强化乡镇人大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软硬件建设,更好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扎实推动《条例》有效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