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政协揭东区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同心奋进新时代 · 聚力阔步新征程

       政协揭东区二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的议程,于5月24日下午胜利闭幕。

       在当天下午的闭幕大会开始前,政协揭东区二届五次会议举行了选举会议。

       林炳华,陈妙龙,黄炎真、陈豪杰、郑秋林、陈少强、周建波等揭东区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揭东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柯寒青应邀参会。

  本届政协委员293人,当天到会20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名单。随后,与会委员正式投票,选举产生政协揭东区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以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


       根据投票结果,陈妙龙当选为政协揭阳市揭东区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曾育群、胡俊龙、吴冬泉、吴梓斌、杨少佳当选为政协揭阳市揭东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揭东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原揭东区政协主席林炳华、区政协副主席黄炎真、陈豪杰、郑秋林、陈少强、周建波及常委会委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5月24日下午大会的领导有:揭东区委书记方烽、揭阳产业园党委书记贝舒勉、揭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揭阳产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汉湖,揭阳产业园党委副书记郑仰高,揭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清丰,揭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伟生,揭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揭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寒青,揭东区副区长张木奋,揭东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唐少三,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楚峰等。


       大会通过了政协揭东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认为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揭东区、揭阳产业园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坚持党的领导、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为民、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奋斗、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赞同揭东区人民政府、揭阳产业园管委会两个工作报告。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推动揭东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共同为揭东紧凑高效“做强园区、融入城区、建美乡村”,揭阳产业园打造创新驱动和高消费示范区,为揭阳“融湾建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委员们的重托,在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努力把区政协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陈妙龙总结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总结经验、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开拓奋进的大会,也是我区政协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揭东区和揭阳产业园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认真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彰显了团结、民主、和谐的时代特色,展示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陈妙龙希望全体委员在2020年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筑牢理想信念,在治理体系格局中找准政协定位。
       二、主动担当作为,在助推改革发展上汇聚强大合力。
       三、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
       四、夯实自身基础,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示委员风采。
       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政协揭东区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