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许剑芒要求: 在精准 时效 长效上下功夫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下午,揭东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准、时效、长效上下功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了全市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规范提升扶贫台账管理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整改;要用铁的纪律做保障,推进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进入新时代,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在会上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就是让人民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各地各单位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广度、时间的角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役。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在精准上下功夫。整改存在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2020年6月底前实现全区所有相对贫困人口全部稳定高质量退出,并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产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二是要在时效上下功夫。扶贫干部们要用责、用情、用心帮扶好每一个贫困户,急其所急;要加快发展地方扶贫特色产业项目,规范运营、加强管理,使扶贫开发项目早日发挥资金效益,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带贫益贫能力。

  三是要在长效上下功夫。扶贫工作需要久久为功,要做到心中有制度并积极完善制度建设,及时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使之持续产生效应。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考核、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做好脱贫攻坚的跟进、监测和回头看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许剑芒还就全区“三清三拆三整治”和雨污分流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各地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要负起主体责任,村两委干部要发挥主导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用发展的眼光推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并发动群众加入到工作中来,形成美丽村居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6月底前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并通过区级验收。各地在村庄规划上要着眼长远、做好总体规划,杜绝新的乱搭乱建,打造优美整洁的乡村靓丽风景线。


  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方面,她要求,各地要坚持用建设结果和运作成效说话,正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思想到位、心中有数,要严格对照工程标准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并切实抓好整改,使雨污分流工程早日建成并充分发挥作用。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以及各驻村定点帮扶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及各乡镇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