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揭东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主持会议,带头开展关于“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八条措施的分工安排》等文件精神。

  会上,许剑芒重点传达学习市委蔡朝林书记到我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她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中德金属生态城,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升园区承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完善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园区道路交通、高压线迁改、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围绕产业做文章,加强与德(欧)的合作,争取更多工业4.0项目落户到中德金属生态城;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落户。

  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许剑芒强调,要常态化严防死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五本台账”,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要服务好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碰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积极主动服务,及时回应12345交办事项,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要系统地谋划工作,继续谋划一批项目入库,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项目,确保项目有质量,切合揭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谈到加强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许剑芒要求要紧绷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强化源头整治,做到精准施策,用结果说话。重点要落实落细“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形成整体的工作体系,持久发力,确保实现消除劣Ⅴ类水质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变好。

  在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面,许剑芒指出,要明确任务,不可掉以轻心,不要存在观望心态,确保实现零新增。要压实属事、属地、个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乘势而上,乘势而拆,确保完成任务。要强势整治,对照“拆除一批、没收一批、整改一批、集中连片整治一批”等“四个一批”的要求,根据分类处置的实施意见,结合揭东实际,精准核查每宗违法建设,疏堵结合,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同时,许剑芒还就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共抗旱情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区领导王拥新、韦明生和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揭东疫情防控、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

  柯寒青、蔡晓霞、张木奋、赖天鸿、吴宏波等区政府领导和分管政府工作的区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豪杰、各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