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东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棠到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参观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日上午,东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棠一行来到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参观,了解黄旭华院士旧居、古村落等文化项目的保护、开发情况。我区重视院士旧居的保护,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和弘扬院士“为国深潜无怨无悔”精神的做法得到了东莞市客人的高度评价。

  上午,东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晓棠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群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和玉湖主要负责同志等的陪同下,走进新寮村黄旭华院士旧居参观,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感受院士舍小家顾大家,三十年隐姓埋名,无怨无悔为国深潜的崇高精神,了解我区对院士旧居的保护和开发情况。

  新寮村是黄旭华院士的故乡,拥有保存完好的古村落。近年来,我区把弘扬院士精神与新农村建设有机整合。在开发古村落的同时,注重对院士旧居的保护和修缮,引入他的事迹介绍,营造浓烈氛围弘扬院士精神,做活爱国主义教育,打造文旅胜地。

  我区重视院士旧居、古村落等的保护和开发的做法得到了杨晓棠的高度评价。他表示,黄旭华院士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令人钦佩,保护他的旧居、弘扬他的精神有积极的意义。揭东依托保护院士旧居开发古村落,发展文旅产业的做法成效明显,让他看到了很多美丽的、富有文化内涵的景观。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