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榜样力量】揭阳公安局埔田派出所李锡龙:在抗“疫”中彰显共产党人本色!
来源:平安揭东、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人们常说:“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坚持一段时间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警,他将“坚持”与“守护”诠释得淋漓尽致,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他就是揭阳市公安局埔田派出所三级警长李锡龙。

微信图片_20200710001.jpg

  李锡龙工作照(来源: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


  50岁,工作27年,一个人负责四个村的警务,自参加工作以来,李锡龙坚守共产党员的标准,爱岗敬业,默默耕耘,27年如一日,被同志们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他更是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即使检查出了肾结石,他仍然抱病坚持工作,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埔田派出所三级警长李锡龙亲身讲述当时的想法:“当时是在上班期间发现身体不舒服,同事就送我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就是肾积液和肾结石。医生就建议要住院观察治疗休息。这时候,刚好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以我就跟医生说,(身体)没什么大问题,拿点药回家吃就行,我就继续来单位上班。我们单位人员少,警力不足,所以来一个是一个,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大家都非常辛苦。所以我也就跟领导说了,参加值班。当时埔田高速口卡点是全天候24小时值班,当时有时候晚上天气非常冷,天气再冷我们也不能脱离岗位,所以几个人就跺跺脚、挥挥手,让身体温暖一点。第二天不用到卡口值班,就回到所里参加片区人员统计排查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002.jpg

  李锡龙带队在村里进行巡查(来源: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


  埔田镇派出所教导员陈培源回忆李锡龙抱病坚持工作的经过:“锡龙同志当时就跟我们领导说‘我身体一直都很好,查出肾结石,我的心情非常差,但是我听到了疫情来,我觉得我的病痛就是小事,我一定要回到单位,不然的话我4个片区的人员核查等很多工作,很多人都还不熟悉。在关键的时候,我不能够拖队伍的后腿,我一定要来。’当时他是情绪很激动的。当他回到岗位继续核查、卡口排班,我们都非常感动。”

  同时作为所里的组织委员,李锡龙经常组织大家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讨论活动,通过不断地“充电”,让自己和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由于事迹突出,李锡龙于今年2月荣立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

微信图片_2020071003.jpg

  李锡龙组织所里同事开展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来源: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


  陈培源说:“锡龙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在我们所里是组织委员,他是以身作则,他是老,我们称他为老同志,那老什么呢?老经验、老黄牛,他一个人驻4个村,不辞劳苦。在平常的工作中他坚持党性,处处体现不怕苦、能吃苦、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派出所是局的派出机构,他把党员这种精神带到基层中来,这种精神我们一定要弘扬它。”

  埔田镇牌边村村委会主任陈伟强提起李锡龙也是赞不绝口:“李锡龙同志是埔田派出所驻牌边村的片警,一贯以来对牌边村的各项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坚持早晚两次,来到牌边村对疫情防控作出指导,起到很大的作用,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人作用,值得全体共产党员学习。”

  面对荣誉,李锡龙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高风险面前,一定要敢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锡龙是我们身边千千万万个“老黄牛”的缩影,他们处处作表率,苦活累活抢着干,即使在再小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也用勤奋耕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老黄牛”精神,为年轻人和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