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方烽强调: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全力打好违法建设整治这场硬仗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上午,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揭东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并随后召开贯彻会议,部署下一步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层层包干,同时,要整体联动,强化问责,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违法建设整治这场硬仗。

  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了有关违法建设案件调查和处理情况,通报了6月份以来全市整治违法建设工作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别作了检讨,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还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蔡朝林就推进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克服畏难、自满、应付思想;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加快分类处置方案的完善,逐宗调查核实,对新增违法建设,要加大巡查打击的力度;同时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追责问责、激励干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整治目标任务。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部署下一步全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敢于抓真碰硬,努力克服畏难、自满、应付思想,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斩钉截铁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把整治违法建设这场硬仗进行到底。

  二、明确目标,层层包干。要全面加强巡查监管。落实“四清两断”等措施,相关部门的分工要落实抓到位,拿出态度,找典型,“一碗水端平”,把氛围营造好,把声势造起来。同时,该落实的措施要落实到位,包括前期摸查、分类处置、整治措施都要强硬到位,要抓紧研究分类处置方案,堵疏结合。

  三、整体联动,强化问责。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回潮反弹,坚决打好打赢违法建设整治攻坚仗。

  同时,要坚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全链条打击违法建设。从今天开始,要严格实行一周一报制度,区委中心工作督导组和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重点巡查、现场督办等方式,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定期将督查结果在全区进行通报,排出位次,横向对比,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坚决查办在违建整治过程中推诿扯皮、无所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提拔和重用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大胆作为的干部。

  方烽还强调,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蔡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违法建设整治这场硬仗,坚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整治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