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方烽主持召开区委141次常委会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8-08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6日晚上,区委书记方烽主持召开区委141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文创卫、小产权房整治、“两违”整治、“四好”农村路等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有关工作方案。

      区委书记方烽主持会议,带头传达学习贯彻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7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7月24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方烽强调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定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做好抗旱防汛救灾工作,继续加强节水宣传,切实做好“保生活、保重点”的应对措施,同时要注意防范旱涝急转带来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要加强水库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社区小区管理、用人单位和企业疫情防控、个人和家庭健康管理“四方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揭返揭人员排查筛查,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稳妥有序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四是要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加快做好项目储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育新机开新局,进一步把发展动能充分释放出来。要锚定“双胜利”目标、聚精会神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

       方书记同时就推进创文创卫、小产权房整治、“两违”整治、“四好”农村路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在创文创卫方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文创卫的重要性,突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全力整治“环境卫生”等重点问题,打造亮点,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在小产权房、“两违”整治方面,方书记传达了市委蔡朝林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要求要摸清底子,分类施策,疏堵结合,担当作为,强化执行,形成声势,以拆促治,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就“四好”农村路,他要求要加快推进力度,切实用好“小工匠法”,推动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方书记最后强调,分管领导和各地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加强分析、思考、研究,学会“十指弹钢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立时间观念,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执行力度,明确目标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等区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列群,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区政府副区长蔡晓霞、张木奋、赖天鸿、吴宏波和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