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拒绝“剩”宴,不负“粮”心,揭东宣传在行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如果你未曾读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但你一定背诵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揭东区结合实际,精心设计了相关主题宣传画、宣传标语,以宣传板、大型户外广告等形式进机关、进小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波多图走起~↓↓↓

工作人员

分发宣传板





▼各地布设宣传公益广告











  ▼还有各类宣传标语






  ▼枫口桥大型户外公益广告

  


  这真是写的“勤俭节约”

  看完你有没有一种

  要把碗里的饭吃光光的想法呢?

  那就对了!

  粮食那么可爱,

  你忍心浪费吗?

  赶紧行动起来吧!


  宣传走在前,工作落实更有力!近一段时间,揭东区早早就组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比如8月22日,在“不负韶华·砥砺成长”的青少年集体成人礼活动“承家风”环节中,便精心策划开展了“勤俭节约”家庭承诺签名活动,倡导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作为家训家风,在青少年中传承好、发扬好;8月28日,由揭东区妇联主办的“爱在揭东 陪伴成长”亲子活动上,向大家发出“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一系列有力举措的实施,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揭东大地落地生根,更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色。


  



  

  当然没有!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我们永远在路上!

  小编插一条小预告~


  接下来,揭东区还将继续围绕有关主题,策划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我节约、我光荣”“节俭家风”等一系列主题宣传行动,通过该活动积极营造理性消费、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等的浓厚氛围,推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俭新风写进生活点滴,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