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看!在揭东,一名新型职业农民是这样产生的......
来源:金凤视听 发布时间:2020-09-16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戴着斗笠、挽着裤管、皮肤黝黑

这是否就是大家心目中

农民伯伯的形象?





其实,农民早已不是

“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代名词

随着揭东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如今,一个含金量高的职业

——新型职业农民

走进了咱们的视野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样的农民可称为新型职业农民?




别急,小编给你解释~

新型职业农民“新”在何处?


       新型职业农民其基本要求包括:具备一定文化与科技知识、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富有自主创新创业精神、具有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对比传统农民,新型职业农民“新”在以下几点:具备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的先进理念;具备现代农业所要求的能力素质;能够获得较高的收入,是新农业生产的继承人与开拓者。


 揭东是如何培育和扶持呢?
一起来看看



       9月7日,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市师贤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揭阳市揭东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佛山市开班。此次培训为期6天,来自锡场、新亨、玉湖等地的共100位农民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涵盖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等三大模块,采取理论教学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了提升培训的品位和实效,组织承办方还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其中既有先进农业产业经营管理理念的灌输,也有科学实用经营管理能力的培养和训练。














       期间,学员们还先后来到江门市、广州市、清远市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听取专家教授授课,学习理论知识,实地观摩示范基地等形式,开拓学员的视野和思路,提高了揭东农民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了解,该新型农民培育模式在揭东区推行至今已有三年。


  






       揭东区通过该模式的推行,着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各类公益性涉农培训机构为主体、多种资源和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