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方烽到龙尾镇调研 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 构建善治社会格局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10-28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方烽带队深入龙尾镇调研,了解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方烽强调:龙尾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政治建设,构建善治社会格局;要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揭东“西大门”形象。

       上午,区委书记方烽带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清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淳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龙尾镇的温氏公司、白塔新溪上游龙尾段、省定贫困村新丰村和高明村文化公园,实地检查该镇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各个调研点,方书记与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关心、询问有关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现状,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指导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方书记听取了龙尾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情况介绍,为该镇的发展把脉开方。他指出:龙尾镇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凝成一股绳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就龙尾镇的下一步的工作,方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学习,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以通读、专读、精读等方式深学细研,并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学好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发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住换届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二是要强化基层治理,构建善治社会格局。首先要加强制度建设,理顺治理体系;其次要“治人”,不断提升镇村         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坚决克服官僚作风、形式主义,打击“害群之马”,打造敢担当善作为、团结奋进的队伍;最后要“治事”,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两违’整治、污染防治、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三是要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紧抓住“脱贫攻坚 、农村换届、新农村建设、经济指标增长、重点项目推进”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完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龙尾力量。

       会上,江清丰、林淳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龙尾镇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出意见,交流了看法。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