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这个工程受益3万多人!告别等水灌溉的历史!
来源:金凤视听 发布时间:2020-10-30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俗话说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其中

一方水利灌溉一方农田

发展一方农业

供养一方百姓



水利工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生活在锡场镇这些地方的村民

更是深有体会



这是为什么呢

继续往下看就知道了

       记者日前来到锡场镇采访时了解到,过去当地百姓灌溉农田基本依靠抽取地下水,灌溉用水满足不了农业生产需要,逐渐出现农田租户退租,农田无人耕种、大面积丢荒的现象。加上锡场区域内河道无外来水补给,生态环境受到一定影响,无法提供灌溉用水,良田渐变荒地。


       为解决这一问题,锡场镇高度重视,立足解民困纾民忧,决定投资建设江滨电灌站,用于补充农业生产用水和河道生态补水。






       [揭东区锡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卢瑜瑞:为了解决锡场镇江滨村、潭王村、潭蔡村、大寮村农业用水问题,今年3月份镇委镇政府在江滨村建设了江滨电灌站,6月份建成。总投资110多万元,工程建成后整个片区受益人口3万多人,受益农田8千多亩,发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随着江滨电灌站的建成使用

村民们告别了等水灌溉的历史






       在江滨村,村干部和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灌溉设施改善带来的好处,现在只要电灌站一开,水就能直接流到田间地头,再也不用担心灌溉缺水了。对于这一民生实事,当地干群都拍手称好。





       [揭东区锡场镇江滨村塔步合作社主任 柯海滨:以前没水,很多农田都荒了,现在沟里有水,流通了,沟里没那么多杂草杂物,偶见小鱼,环境改善了。现在租种的人很多,沟里有水了,种植确确实实方便了很多。]



       [揭东区锡场镇种植专业户 吴鹏耀:基本改善了农民种田的用水问题,原来这里都是荒地草地,现在种上农作物很好,作物丰收,生态很好。]



       据介绍,自江滨电灌站投入运行以来,附近大部分农田得到有效灌溉,农业生产用水有了保障,江滨、潭蔡片4000多亩农田再现租种热潮,重现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