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坚持铁腕治污 严打环境违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打好环保攻坚战,不仅是落实生态环保工作的要求,也是切实为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今年来,我区紧紧抓住生态环境保护这一“牛鼻子”,在完善硬件的同时,坚持铁腕治污,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建设绿色揭东。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联合公安和月城镇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月城镇重点区域开展突击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对原来登记在册的“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进行“回头看”,防止被查封企业“死灰复燃”。同时,也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周边企业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保持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

  坚持铁腕治污,严打环境违法行为,是我区生态环保工作中一项重要的举措。对环境违法行为,我区坚持处置,依法采取取缔关停、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刑事追究等措施,严厉打击、形成震慑。以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为主,探索出“环保+公安+镇街”环境执法模式,有效地整治和打击了涉生态环保违法行为。今年至八月份,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58人次,检查企业196家,立案5宗,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宗,移送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宗;清理取缔散乱污厂场15家。

  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的同时,我区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相关企业参加环境警示会议等形式,教育涉水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化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常态化巡查管控,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强化生态环保、公安等部门的联动配合,深入开展各类环保联动执法检查,形成强大的环境监管执法合力,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提升揭东区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绿色揭东。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