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廉”就一个字,要坚守一辈子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

  ——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规范化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15日,揭东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员黄渝作客“文明揭东·云课堂”,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线上公开课。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清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在区组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直播现场聆听讲课。


图片


  围绕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史,课程从“红色政权反腐第一案”讲起,并随着时间主线讲述了党在不同时期纪律建设的探索和实践,让广大党员在学党史中更加明底线,存戒惧,守初心。由远及近,百姓宣讲员黄渝还结合发生在揭东的多个反腐斗争真实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图片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百姓宣讲员黄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明纪律,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存敬畏,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立标杆,做取信于民的“贴心人”,不断增强“崇洁尚廉”意识,引导身边的人甚至是社会上更多的人以廉为荣,行清廉之事,进而让风清气正滋养千家万户。

图片

  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云端”同步收看直播。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正风肃纪反腐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自觉做到以史为鉴、以案明纪,守住做人干事从政的底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地各单位通过“云端”同步收看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