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区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9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在城区榕泰健身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和条例,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广大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见 上图。蔡佳贤 摄)。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揭东区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采用主场活动+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网络等“六进”主题日方式进行,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组织实施既有部门特色又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揭东区司法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全民普法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