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三届揭东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9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三届揭东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对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宣布巡察工作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对新一届巡察工作的开局起步具有关键作用。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新变化新要求,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为揭东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福祉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紧盯监督重点,切实将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本轮巡察的各环节、全过程。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共同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树立规矩意识、恪尽职守,锻造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全体巡察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检视初心、持续修身正己。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流程。要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势,积极投入到网络平台和单机系统的学习和使用。

  据了解,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区信访局、团区委、区广播电视台、区第一中学、区第三中学开展巡察。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