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09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在8日上午市召开创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揭东区创文办迅速行动,积极部署,8日下午,召开揭东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传达了市创文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接下来的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各(镇街、开发区、金属城)党(工)委、区直创文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到场参会。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邀请到市生态环境局科长、工程师、创文工作专家卢丁贤为大家讲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课程。卢老师通过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图文并茂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对标测评点位创建标准进行自查自纠、整改完善,做到有备而查,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创文工作方法方式的熟悉和掌握,为创文开展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出席会议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久久为功、持续聚力、发力。今天创文业务培训会让大家直面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能有的放矢改进工作。大家要认真总结培训内容,借鉴经验,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林晓珊就接下来做好创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2021年强基础,2022年上台阶,2023年全达标”的工作部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通过存在短板问题倒逼整改任务,做到对标对表、逐一落实、精准创文,同时要在做好大环境整洁干净基础上抓细抓实,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是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加强创文督查力度和强度。各地各单位要建立创文督查队伍,上下联动,提高协同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到善于督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创文主体责任,强化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

  三是要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不断完善常态化创文工作机制。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网格化管理,把创文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要树立“宁可在平时流汗,也不在战时流血”的意识,抓牢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呼吁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分工明确,运行有序、工作有力的常态化机制,推动文明创建成果更可持续,更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还传达了揭东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汲取“11·30”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暨全市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