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全面启动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揭东区教育局在揭东一中举行揭东区城乡教育共同体集中授牌仪式,全面启动揭东一初等6个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揭东区首批组建了揭东一初、揭东一实、揭东一小、揭东二小、揭东特殊教育学校、揭东一幼等6个城乡教育共同体,涵盖全区13个镇(街)38所学校(幼儿园),以城乡品牌学校(幼儿园)引领城乡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支援农村薄弱学校(幼儿园),结成共同发展的教育实体,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本地优质教育共同体,形成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良好发展态势。

  活动提出,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城乡教育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上下同心,不断优化,扎扎实实推动这项工作,争取成效最大化。同时,要求核心学校要担当起责任,积极发挥带动作用,成员学校也要主动支持配合,杜绝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路径,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体各学校在未来三年的工作中,要凝共识,提升“向心力”;明目标,把好“方向盘”;重谋划,绘好“路径图”;抓重点,制定“任务书”;强保障,建好“加油站”,真正实现以城带乡、以强带弱、共同发展、一体提升的目标。同时,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为城乡教育共同体发展提供机制保障和配套方案。揭东区政府也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为建设城乡教育共同体提供支撑。

  揭东区城乡教育共同体代表纷纷表示,将按照区级教育共同体安排,携手各地共同体成员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延续联动、质量共进、文化共建,为揭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