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梁柱华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强调要打造“平安 暖心 快乐”高考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6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梁柱华带队深入高考考点检查备考工作。要求各考点要抓紧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打造“平安、暖心、快乐”高考,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舒心的考试环境。

  区委书记梁柱华带同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温习豪,副区长邢晨岚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梅岗中学考点,仔细察看考点智能安检门、监控中心等,听取高考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后勤保障、试卷保密、考生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并为考生加油助威。

  梁柱华在检查中强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高考备考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一是要做好平安高考,筑牢高考保密“防火墙”,守好考场安全“主阵地”,切实保障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为高考提供安全保障;二是要做好暖心高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优化服务,强化关心关爱,各学校全面摸清考生出行方式,对有需要的学生安排接送,努力给每一位考生提供真诚细致的服务,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三是要做好快乐高考,要从细节着手,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畅、有序进行。

  据了解,2023年全区共有7787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分设一中、二中、梅岗、蓝田、三中五个考点,268个考场。目前,各考点高考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