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你们只管乘风破浪,我们必定全力护航!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天,2023年高考拉开大幕

为了这一天

你们用了12年的努力

为了这一刻

我们打起了12分的精神

我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全区7700多名考生分赴各个考点参加考试。
  为保障学生顺利赴考,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揭东区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开展“爱心护航、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生的赴考之路保驾护航,“全天候”提供志愿服务,守护考生逐梦考场。
  6月7日早上,在揭东区各个考点,遮阳帐篷下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桌子上整齐摆放着免费矿泉水、雨具、文具、防暑药品等各类应急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图片

图片

  在考场外“全天候”提供志愿服务,只是本次“爱心护航、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内容。为了让考生们能够方便,快捷,安全准时到达考场,活动安排了一百多名志愿者以及三十多辆专车分布到揭东区多个考点全天候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EXAMINATION

  早晨5点多,“爱心送考”车队就已陆续出发,前往全区各地接送考生,确保将他们及时送达考点,为考生逐梦高考一路“助跑”。
  青年志愿者谢佳乐是 “爱心送考”队的一员。今天一大早,提前来到考生约定的上车地点,等候考生,并将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地送到揭东一中考场。他说:“三年前,我作为一名高考生,怀着紧张的心情踏上高考的战场,考场门口、沿途感受到了警察、老师、志愿者等给予我们满满的鼓励与支持。所以我觉得今天能够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曾经是我逐梦的战场,现在我也可以尽自己一点力量,温暖考生。”
  

图片

  在市第三中学考点,磐东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早早上岗开展服务。磐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富经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服务队一早就抵达现场,协助区交警大队磐东中队执勤民警在考场附近道路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车辆乱停乱放、噪音太大等不文明行为,并在考场外围秩序管控,便考场附近道路畅通无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图片

JUNE

图片

  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民生志愿服务队,专门组建了服务三中考点的高考护航爱心司机群,负责协调现场秩序、分发爱心风扇。

  图片

  

一年一度的高考

揭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从未缺席
成为了助力平安高考的坚强屏障
青春正在散场
未来的邀请函正在路上
新的故事,就要发生
祝愿所有学子
在你们所热爱的地方
闪闪发光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也会一直守护在
你们最需要的地方
最后,送上来自《人民日报》的《致高考生》
一起共勉吧!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