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债券管理专项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加大人大对政府债务的监督力度,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助推揭东高质量发展,近日,揭东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债券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德金属生态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揭东区中医医院建设工程项目、揭东经济开发区新型工业园通用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和揭东区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揭东区财政局关于全区债券管理情况汇报,相关项目单位进行工作交流。

  调研组对揭东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谋划、申报、使用债券资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债券资金为揭东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全区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卫生软硬件建设提质升级、环保治污和农业基础设施持续优化、一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等,有效推动揭东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调研组指出,在看到债券资金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债券管理仍存在债务负担沉重、还本付息压力巨大、部分专项债项目收益低及项目管理不完善等问题。揭东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控举债规模,防范债务风险;科学谋划项目,集中资金办大事;加强全流程监管,充分发挥债券效益;拓宽筹资渠道,减轻财政压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