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云路镇西洋村:优化人居环境 绽放亮丽新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走进云路镇西洋村,干净整洁的硬底化村道四通八达,文化公园、健身中心和篮球场等休闲设施一应俱全;文化公园内绿植错落有致,摆放着若干富含潮汕传统文化内涵的雕塑小品,实现了园林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公园绿树成荫,绿水萦绕,与旁边的池塘交相辉映,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西洋村位于云路镇东部,村民收入来源以种植水稻、甘蔗等农作物为主。近年来,西洋村加大资金投入,抓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为村民勾画出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该村村民谢姐说:“近几年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得到非常大的提升,溪河干净,公园也建得非常好,村民饭后可以到公园散步,年轻人可以在篮球场打球,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西洋村大力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完成了村庄标识牌建设、福洋路南段拓宽改造、健身中心、垃圾转运站建设、西洋文化公园整治改造景观提升、老年人休闲中心等工程。同时,该村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整治村容村貌,持续优化人居环境。现在,村民文化娱乐有了活动场所,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奕辉表示,接下来,西洋村将继续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