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揭东区玉滘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玉滘镇人民政府联合揭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走进玉滘镇新寨小学,与新寨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开展了一次“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以此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首先,由大队宣传教员在课堂上通过全国各地校园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身边安全隐患、如何使用身边的消防器材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紧接着,大队宣传教员“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学习灭火器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灭火器操作演练,向广大学生详细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处置方法和扑救要领。最后,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动画的形式生动的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加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