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玉滘镇社工站2023年11月工作简报
来源:揭东区玉滘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06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

       本月社会救助经办事务:社工站协助困难群众申请特困新增2户;低保全户退出9户19人,其中3户单人户死亡,1户2人转为特困,3户退出成员3人,其中一户户主死亡更换户主;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新增6人,退出3人,生活补贴新增2人,退出2人。

二、社区治理
01.日常走访

       本月社工对饶美村低保2户、特困7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人,残疾人9户;新寨村低保4户、特困9户、残疾人2户;桥头村低保7户、特困6户、残疾人3户;东面村低保11户、特困4户;半洋村低保7户、特困9户;凤美村低保8户、特困3户、残疾人4户;池渡村低保16户、特困4户;尖山村低保7户、特困6户;大滘村低保13户、特困3户进行恒常入户走访和建档工作,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解读和资源链接等服务,同时更新一户一档资料信息,以便后续跟进服务。



图片

02.协助困难群众申请揭东慈善会救助

        入户核查、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生活情况,协助其准备好申请揭东慈善会救助相关材料,已走访尖山村1户、凤美村1户、大滘村1户。

图片

03.临时救助入户核查

          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其家庭情况以及收集申请临时救助的相关资料,已走访尖山村1户、池渡村1户、桥头村1户、新寨村1户。

图片


04.参加揭东区“志愿揭东▪缤纷四季”文明实践集市玉滘专场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们通过设立摊位、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现场答疑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手册40份,现场答疑30余人,大幅提升了社区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认识。


图片

三、人才培养
01.社工站月例会

        2023年11月5日,在镇社工站办公室召开月例会,总结10月工作内容和存在问题,并对11月工作做计划安排。

02.常规督导

        2023年11月2日、11月21日,通过团体督导的形式,林督导分别对新寨社工点、尖山社工点进行现场督导。本次督导主要与同工分享案例撰写思路,了解近期同工开展服务是否存在困惑,讨论同工协助镇街开展服务时的服务事件。

03.双百大讲堂线上培训

       2023年11月30日下午,玉滘镇全体社工在社工站点参加第九期双百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本期主要讲解“目标—计划—过程—结果”专业管理体系以及“双百工程”个案管理事务技巧。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