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残疾预防宣传义诊活动走进锡场镇潭王村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19-08-27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2日上午,区残联、区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到锡场镇潭王村开展“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在潭王村公园,悬挂着各式宣传横幅,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由揭东区第二人民医院组成的义诊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解读残疾预防相关政策并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另一边,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演示了如何制作雪碧及用糖度仪检测含糖量,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食品维权意识。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到潭王村开展入户宣传调研,深入大街小巷和村民家中讲解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和食品安全卫生知识。

  据悉,8月23至24日,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向当地群众开展了知食课堂讲授、食品小实验、食品知识竞赛以及饮食调研等活动,切实将食品知识理论融入实践之中,提升乡村群众健康营养意识,增强对残疾和饮食疾病的预防能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