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人民检察官变身“主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堂法治防疫网课干货满满!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揭东区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网络课堂如期开课。

微信图片_20200306001.jpg

  对很多市民来说,检察官这个职业总带着几分神秘感。那一身制服,格外威严、庄重。而走进下午网络课堂的检察官志愿者刘楷旭则给人另一种感觉,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的他,化身“网络主播”,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让人倍感亲切。

微信图片_20200306002.jpg

  在网课中,刘楷旭罗列了“当当网员工感染事件”、“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感染新冠肺炎离汉进京事件”等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剖析解读,帮助大家拨开视角迷雾,提升学法、守法意识。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刘楷旭还就企业关心的合同履行、员工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对省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复产复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刘楷旭也为大家划了重点。

微信图片_20200306003.jpg

  深奥的法律问题,用通俗的语言就轻松解读,这堂干货满满的网课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200306004.jpg微信图片_20200306005.jpg

  区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强工作主动性,着眼于复工企业的实际法律需求,努力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检察服务,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306007.jpg微信图片_20200306008.jp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