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交警:“一盔一带”宣讲进驾校
来源:平安揭东、南方+ 发布时间:2020-06-04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3日上午,揭阳市揭东交警大队按照“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交通安全宣传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组织民警到辖区金溪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加强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604001.jpg

  活动中,民警向摩托车考试学员讲授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一盔一带”相关法律知识,并以辖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同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学员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后果,传授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深入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微信图片_20200604002.jpg

  驾校方面表示,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驾校活动,有效让广大学员在日常出行中自觉抵制不良的出行习惯,营造浓郁的交通安全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他们今后的行车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