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平安揭东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驾乘摩托车一定要正确佩戴头盔,才能保护头部安全”“乘坐汽车,即使是在后排也要记得系安全带……”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出行安全,7月6日上午,揭东交警大队法宣中队、华清中队来到揭东区锡场镇东仓小学开展“一盔一带”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以播放PPT课件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并现场向学生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70700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002.jpg

  随后,学生们跟着民警来到室外宣传区域,参加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民警借助LED大屏宣传车、交通安全展板等例举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生要自觉摒弃各类交通陋习;最后,学生们在民警的细心教授下,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

微信图片_2020070004.jpg微信图片_20200707005.jpg微信图片_20200707006.jpg

  ,通过此次主题授课和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向学生讲解如何走安全路、乘安全车,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意识,现场还派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7003.jp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