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区网络直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2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文明揭东·云课堂”上举行。这场由揭东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揭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活动在数万揭东人民的关注下,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老兵的浓浓关怀之意。

  在“文明揭东·云课堂”直播前,揭东区委主要领导带着浓浓的敬意看望慰问了前来参与直播的揭东籍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及其家属。直播开始后,揭东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兵代表一同观看了口述历史专题片《激扬英雄精神 砥砺家国情怀——从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故事说起》,一起聆听老战士亲口讲述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青春挥洒热血,用勇气筑起堡垒,把忠诚刻在心底,以鲜血染红战旗的抗美援朝历史缩影,感受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视频观看完毕,来自潭王蓝康红军小学的学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老兵代表面前,向他们献花敬礼,表达最由衷的敬意和爱戴。

  直播活动中,揭东区向在场和全区所有抗美援朝老战士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全区所有干群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人民至上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结合起来,鼓舞干劲、勠力同心、共谋发展。同时寄语全区团员青年和中小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的实践,勇捧历史“接力棒”。

  直播镜头外,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学生群众、团员青年等数万揭东人民一同在线观看本次直播活动。直播活动最后,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线上线下观众一起挥舞手中红旗,共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据了解,此次网络直播现场设在揭东区组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旨在引领全区干群敬重老兵、崇尚老兵的同时,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凝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