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20多个家庭来到曲溪敬老院:当尊老敬老成为家风~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10-22 2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8日上午,揭东区曲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曲溪街道妇联、揭阳市善行义工协会,组织当地20多个家庭,来到曲溪街道敬老院开展迎重阳、送温暖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准备工作都马虎不得。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敬老院门前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测体温、检查个人健康码,才进入敬老院参加活动。





       来到敬老院,大家都忙开了,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包饺子、送慰问品,有的则把精心准备的游艺项目带到了活动现场,与老人们一起互动联谊。






       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成为了其中的焦点,在与老人的互动中,孩子们既培养了动手能力,又深刻体会到了爱心付出、尊老爱老的意义,进一步培育了良好的家风家教。






敬老院内温馨而欢乐!看,老人们笑的多开心!





       曲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本次活动,在倡导全社会尊敬、关心、爱护老人,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更有其深层考虑——让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社会实践经历得到进一步丰富,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信表达能力,这在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档案中,更增添意义非凡的一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设身处地地关爱每一位老人,理解他们的难处和感受。一张笑脸,一个座位,一双搀扶的手,都能使老人们温暖良久……

重阳一年一次,文明美德却可以久久长存,

“今朝少壮惜白发,来年白发有人怜”,

愿尊老敬老成为每个人的好习惯,

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家风代代相传,

与时代同行。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