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面对面了解需求建议 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等四类产业的25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家们对自然资源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企业诉求,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助推产业强市建设。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江玉城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技术联盟代表参加。

  会上,企业家们分别畅谈企业发展的愿景,并提出涉及规划调整优化、用地用海保障、降低用地成本、解决园区用地遗留问题以及提升工程报建、不动产登记服务等一系列意见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对企业家提出的40多条建议及诉求逐条进行回应,并结合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引导企业用好用对自然资源便民利企政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经营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多联系、多宣传、多沟通、多建议,加强并处理好政府和企业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重点,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完善自然资源部门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机制、面对面协商机制。要处理好个体与集体的关系,统筹兼顾企业发展与揭阳发展,把企业发展主动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企业家自身的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全力助推产业强市建设。要处理好市级层面和县级层面关系,形成“横”“纵”齐头并进的联动格局,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深化改革、改进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审批为服务,形成全系统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的格局。

  会议还就《自然资源支持产业发展政策文件汇编》的22类172个文件进行介绍。


510598.pn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